作为云数据仓库 IBM dashDB到底好在哪儿?

日期: 2016-05-15 作者:Craig S. Mullins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BM Bluemix平台提供了IBM dashDB, 这是一个数据仓库服务,它实现了IBM BLU Acceleration技术和嵌入式Netezza数据库内部分析技术。 IBM dashDB是一个云数据仓库服务,开发人员、数据库管理员、业务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和其他用户可以使用它来构建新的解决方案,架构和应用程序。这个云数据仓库服务的目的是完成商业智能分析项目的快速交付,使用该服务,可以摆脱企业现有基础设施的限制。 IBM dashDB可以通过IBM的Bluemix平台在线获取,Bluemix是IBM Cloud Foundry项目构建的开放云架构。

登录Bluemix之后,客户可以开始使用d……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IBM Bluemix平台提供了IBM dashDB, 这是一个数据仓库服务,它实现了IBM BLU Acceleration技术和嵌入式Netezza数据库内部分析技术。

IBM dashDB是一个云数据仓库服务,开发人员、数据库管理员、业务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和其他用户可以使用它来构建新的解决方案,架构和应用程序。这个云数据仓库服务的目的是完成商业智能分析项目的快速交付,使用该服务,可以摆脱企业现有基础设施的限制。

IBM dashDB可以通过IBM的Bluemix平台在线获取,Bluemix是IBM Cloud Foundry项目构建的开放云架构。登录Bluemix之后,客户可以开始使用dashDB来为自己的实例服务——他们可以选择免费,多用户,或者选择付费的企业版。

IBM dashDB 特性和优势

由于IBM dashDB是一个完全托管式的服务,数据库管理员不再需要执行太多在本地数据库需要执行的操作流程,例如管理实例和安装补丁。

服务包括了使用BLU Acceleration技术的DB2,它提供了内存处理,柱状数据,单指令多数据处理和数据跳跃功能。除了显著缩小数据,BLU主动压缩技术还能让数据库管理系统在数据被压缩的情况下,完成连接,排序和谓词计算等操作。

Netezza提供的另一个核心功能是数据库内部分析技术。这允许用户使用R语言和其他内置IBM Netezza分析(INZA)函数来对数据仓库进行分析。

此外,dashDB还可以处理非结构化数据,因为其直接集成了IBM Cloudant。这允许用户将Javascript对象表示法与数据仓库中或分析程序中的NoSQL数据结合使用。

IBM dashDB提供了企业级的质量安全保证,包括自动加密数据,无论数据是静止还是在传输中,它还能够通过IBM InfoSphere Guardium来进行数据库活动监控,此外,IBM dashDB还具有高级数据库访问控制和部署强化功能。

由于dashDB部署在云中,操作系统和实例都托管于IBM,由其负责管理。每四个星期,IBM方面将会添加一些新的功能,但是这些更新并没有对应的版本号。IBM在幕后处理代码,部署更新,这样用户总是使用最新版本。

DashDB 许可,定价,和支持

IBM dashDB数据仓库服务提供多租户的计划(即客户在一个共享数据库具有自己的模式),客户可以使用信用卡在网上购买。DashDB有很多定价选项。存储的数据量小于1 GB时,它是免费的。超过1 GB,有五个选项可供考虑——一个入门级选项和四个企业级选项。

入门级选项提供多租户环境下,20 GB的网络存储容量,按照每月50美元的统一费率收费。客户也可以选择使用dashDB作为企业级云数据仓库,这样他们需要考虑下面四个单用户专属的企业选项:

  • 企业级1 TB容量,它提供了一个具有16个核心的虚拟环境,64 GB内存和1 TB的数据(预加载),每月需要1140美元。
  • 企业级4 TB容量,它提供了一个具有32个核心的物理环境,256 GB内存和4 TB的数据容量(预加载),每月需要4560美元。
  • 企业级12TB容量,这包括一个32核心的物理环境,256 GB内存和12 TB的数据(预加载),每月需要7160美元。
  • 企业级MPP,它提供了一种三到五节点的集群(物理环境),每个节点具备24个核心,256 GB的内存。每个节点可以存储4 TB大小的数据(预加载),且这些数据存储在固态硬盘中。每个节点每月需要支付5250美元。

作者

Craig S. Mullins
Craig S. Mullins

数据管理策略研究人员,拥有超过30年的数据库系统经验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