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ca PowerCenter:数据集成新选择

日期: 2016-06-12 作者:Rick Sherman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nformatica PowerCenter数据集成平台可以帮助企业访问、发现、净化和集成来自不同数据源的数据。 Informatica PowerCenter数据集成平台可以处理数据集成项目,包括商业智能、数据仓库、数据迁移和云应用程序集成。它还可以被用来完成大数据集成、数据清洗和主数据管理等工作。 PowerCenter可以和很多产品集成,扩展企业在大数据管理、云集成、数据质量、数据安全、数据治理和主数据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Data Integration Hub 和PowerExchange产品往往与PowerCenter一起使用。Hub是PowerCenter的一个插件,也是一个独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Informatica PowerCenter数据集成平台可以帮助企业访问、发现、净化和集成来自不同数据源的数据。

Informatica PowerCenter数据集成平台可以处理数据集成项目,包括商业智能、数据仓库、数据迁移和云应用程序集成。它还可以被用来完成大数据集成、数据清洗和主数据管理等工作。

PowerCenter可以和很多产品集成,扩展企业在大数据管理、云集成、数据质量、数据安全、数据治理和主数据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Data Integration Hub 和PowerExchange产品往往与PowerCenter一起使用。Hub是PowerCenter的一个插件,也是一个独立的产品。它向用户提供了发布和订阅,以及近乎实时的处理与集中管理功能,这些功能与Informatica产品一起,为数据提取,转换,加载(ETL),大数据,云集成提供支持。PowerExchange也是一个插件,它的作用是让企业能够连接到如下内容: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某些企业应用,如企业资源规划和CRM;本地和云资源;消息系统;web服务;专有系统,如主机、中端系统和数据设备,社交媒体等。

PowerCenter的关键特征是什么?

除了上面提到的特性,这个平台提供了以下功能:

  • 团队设计、开发和管理功能,可以在多个项目上使用,便于管理需要长期集成的应用程序的版本。
  • 为大量源系统和目标系统提供互联和转换功能。
  • 开发工具,用于数据分析,构建应用程序原型和测试验证。
  • 用于捕获,显示,过程管理和设计元数据的存储库。
  • 术语表和基础工具,让业务和IT部门定义和管理业务术语和定义。

最新10.1版本的主要提升,包括更快的数据分析,支持更好的治理和代码管理,此外还扩大了数据摄取的来源,增加了对Oracle Exadata,SAP HANA和Vertica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Vertica的支持,并提升了数据发现和剖析的能力。

谁将从PowerCenter的使用中受益?

Informatica的产品主要面向大型企业,特别是那些有着多种集成需求和项目的企业,以及那些计划扩大集成应用程序规模的企业。

那些订购过Saleforce和Workday产品的中型企业,也可以使用Informatica云集成产品。大型企业通常把PowerCenter与其他Informatica产品如Cloud Data Integration,Data Quality和Big Data结合使用,以支持混合集成用途。

PowerCenter 数据集成的可用版本有哪些?

PowerCenter提供了标准版,增强版、高级版等版本。所有版本都包括ETL批量数据集成;集中管理;原型;数据分析和关系数据库的基本连接功能,此外还包括批处理和开放数据库连接API。增强版和高级版提供元数据,业务术语表、企业网格和实时引擎。高级版提供了先进的数据转换,数据验证和主动监视功能。

Informatica数据集成平台可以部署在本地或云端,使用Informatica云数据集成,或以混合的方式,使用Data Integration Hub。

Informatica提供了一个PowerCenter Express ETL的免费下载版本。该下载版将每天处理的数据限制在100000行,但支付每年8000美元后,可以升级到专业版,不再有条数限制。

作者

Rick Sherman
Rick Sherman

咨询公司Athena IT Solutions的创始人,具有二十多年数据仓库和决策支持系统经验。他曾于1987年建立自己的第一个数据仓库和数据中心。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