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HANA快速版:让非SAP开发人员更轻松地使用HANA

日期: 2017-02-13 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适用的RAM和许可要求以及在本地机器上运行的能力可以帮助使用Java,JavaScript和.NET开发人员推广HANA内存平台。 去年9月SAP TechEd会议上最大的公告之一是发布SAP HANA(快速版)供开发人员使用。 12月,SAP HANA 2.0版本正式发布。 新版本似乎只是另一个版本的HANA,但它的方法和软件本身对于开发人员和开发商店来说非常重要。

这是SAP第一次真正尝试以适合于现代开发使用的形式提供HANA内存数据库平台。 什么是SAP HANA快速版? SAP HANA快速版(或HANA Express)是一种超薄版本的HANA,可在具有16 GB RAM(推荐使用24……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适用的RAM和许可要求以及在本地机器上运行的能力可以帮助使用Java,JavaScript和.NET开发人员推广HANA内存平台。

去年9月SAP TechEd会议上最大的公告之一是发布SAP HANA(快速版)供开发人员使用。 12月,SAP HANA 2.0版本正式发布。

新版本似乎只是另一个版本的HANA,但它的方法和软件本身对于开发人员和开发商店来说非常重要。这是SAP第一次真正尝试以适合于现代开发使用的形式提供HANA内存数据库平台。

什么是SAP HANA快速版?

SAP HANA快速版(或HANA Express)是一种超薄版本的HANA,可在具有16 GB RAM(推荐使用24 GB)的工作站级计算机上运行。它可以作为虚拟机运行,也可以直接安装在具有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的系统上。安装程序快速简便,有教程式文档,引导开发人员完成整个过程。

一些功能被删除的HANA版本作为HANA Express交付。SAP提供了一个特征范围文档,其中一些决策有很大的意义,例如省略以数据仓库为中心的功能,包括动态分层和智能数据集成。

放弃模糊文本搜索功能从开发人员的角度来看有点可疑,因为搜索是许多应用程序的关键组件。但是总体来说,大量令人惊讶的功能可供开发人员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SAP HANA快速版的上限为32 GB的压缩数据。如果你想要超过这个范围,你必须以不同的方式许可HANA。

SAP的HANA和ABAP交付策略在非SAP开发人员的吸引力方面遇到了严重的问题。 他们还遇到了一些问题,使SAP开发人员能够利用过去十年改进的开发实践,如敏捷和测试驱动开发,持续集成和DevOps以及版本控制系统的进步。

这些进步中的大多数的关键原则之一是每个开发人员可以具有类似于测试和生产环境的本地开发系统。 这样的系统必须对每个开发者是私有的,使得它们可以工作而避免彼此干扰。从历史上看,在SAP环境中,由于许可和技术架构的问题,几乎不可能取消。HANA的设计在这个前提下增加了一倍,提供了一个需要大量RAM才能正常运行的系统——远远超过大多数开发人员笔记本电脑上最大的16 GB。

因此,SAP试图吸引开发人员到HANA的方法取决于提供基于云的实例。虽然云听起来很酷,但开发人员认为云应作为部署目标或测试平台,而不是日常的开发平台。因此,SAP的HANA开发方法对于非SAP开发人员来说似乎是异于寻常的。

随着SAP HANA(快速版)的引入,SAP承认本地软件安装是一个值得交付的功能,他们正努力使HANA轻薄和模块化,以便可以在本地计算机上运行,这对开发人员是有好处的,但它也将对HANA,SAP和客户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数据库和应用程序平台没有理由要求20或30 GB的RAM运行,即使它没有存储数据。

SAP HANA快速版的许可对于开发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改变。HANA在云中的早期版本和ABAP平台(在云中和可安装)都具有知识产权的许可条款,并且经常被授权为时间有限的试验,而不是用于开发工作软件。

这似乎表明SAP的内部软件组或至少HANA组最终非常重视非SAP开发人员的需求和期望。 SAP规模很大,但与Java,JavaScript和.NET开发人员的团队相比并不大。围绕这些语言和运行时的生态系统不是通过坚持开发人员适应供应商的需求来构建的。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