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案例:为什么要部署SharePoint

日期: 2013-11-28 作者:Scott Robinso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您正与执行团队一起推进SharePoint实现,那么您需要先找出业务案例,这样才能回答公司关于“为什么要部署SharePoint 2013?”的疑问。 建立组织的业务案例是一个必须认真考虑的活动,通常有许多网站会提供一些复杂的创建步骤。 但是,大多数指南在创建SharePoint 2013业务案例都会省略所需要的花费。这个平台自然有其自身的价值,它能够大大改善效率、降低成本和优化流程。

但是,理解部署这个平台所需要的时间与知识,可能会让股东失望,让用户失望,从而让IT声名扫地。 冗长搜索的代价 使用SharePoint 2013一个常见理由是它的企业搜索功能。在SharePoint的全局安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如果您正与执行团队一起推进SharePoint实现,那么您需要先找出业务案例,这样才能回答公司关于“为什么要部署SharePoint 2013?”的疑问。

建立组织的业务案例是一个必须认真考虑的活动,通常有许多网站会提供一些复杂的创建步骤。

但是,大多数指南在创建SharePoint 2013业务案例都会省略所需要的花费。这个平台自然有其自身的价值,它能够大大改善效率、降低成本和优化流程。但是,理解部署这个平台所需要的时间与知识,可能会让股东失望,让用户失望,从而让IT声名扫地。

冗长搜索的代价

使用SharePoint 2013一个常见理由是它的企业搜索功能。在SharePoint的全局安全和管理保护下,一个组织的所有内容现在都变成可搜索的,这其中包括SQL Server:新的企业搜索包含内容管理系统(CMS)、外围存储和文件共享。在内容标记选择性扩大和优化之后,元数据分类法已经成熟。除此之外,现在搜索还加快了,因为查询可以根据一个特定用户的最常使用文件类型进行校对。而且,所有这些特性都可以通过持续索引进一步强化,这种索引可以将新内容快速加到全局搜索中。

这里的理由很明显:更快更精准的搜索结果,可以让所有业务流程节省时间和成本。

但是,突出搜索特性的业务案例掩盖了它的成本。在企业搜索变成宣传主题时,它还需要中间层处理能力的支持。SharePoint搜索工具核心的搜索引擎FAST需要消耗大量的处理资源。所以,业务案例需要反映处理搜索负载的中间层应用服务器的成本;否则,CMS将不断地增加设备的处理压力,从而造成载时间过慢和延迟时间加长。(另一个原因是全局元数据分类法的发展,它要求业务干系人仔细斟酌和预先完成大量的基础工作。)

作好人员准备

另一个理由是,SharePoint 2013还可能更好地通过社交计算改变企业文化。SharePoint现在引入了互联网上无处不在的社交特性,它给企业资源池和理念了协同功能,并且可以给各级决策制定提供更大范围的信息。

这个业务案例也很明显:简化内部专业知识和外围知识的访问,使得知识在需要时能够更方便和更快速得到;按照群体智慧的概念,广开言路可以提高决策的准确性和效率。

但是,如果准备不当,那么社交媒体也不会提升企业的效率。虽然许多企业使用了Twitter、Facebook及其他社交媒体工具,但是使用这些应用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才能从海量内容中寻找到真正有用的信息。用SharePoint的语汇来说,这意味着需要在两个主要领域进行大量的培训:社区网站的控制(内容筛选)和企业范围的标记标准。这要求非常熟悉一个组织的元数据分类法和CMS组织方式;培训能够实现这些标准的SharePoint用户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源。否则,网站内容抓取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从而影响了协同的好处

小结

SharePoint最长久的业务案例是将企业内容整合到唯一一个存储与管理平台上。从安全和管理角度看,将所有内容集中在一处的优点很明显:一个存储平台比多个平台更容易维护,而且只采用一种访问模式,也可以更方便地访问内容。

而且,从SharePoint 2010开始,SharePoint CMS已经成为所有企业的内容一站式系统,而不仅仅包含微软兼容的格式。SQL Server 2008 R2引入的远程大对象存储(Remote Blob Storage)支持在更廉价常用文件存储中加入基于NT文件系统的非常规文件类型存储(媒体文件、超大图片等),同时把它保持在SharePoint CMS框架之中。正如广告说的,这意味着SharePoint可以存储 组织希望搜索到的任意内容。而将内容从SharePoint 2010迁移到SharePoint 2013的过程非常简单。

但是,内容整合通常是从其他平台迁移到SharePoint的理由之一。从第三方平台迁移过来可能会有很多问题;SharePoint对于其他平台内容的友好性不如其自家平台的内容。

从LiveLink及其他其他文件的接口导入海量内容,问题在于重建内容结构需要耗费很长时间(几个月)和资源。一般都是用时间来换取劳力:如果您想要更经济完成迁移,那么要让内部人员来完成这个工作,而且不要顾虑时间的长短;如果想要尽快完成迁移,那么最好要引入第三方服务,然后准备好多花一些钱。

有很多业务案例可以证明SharePoint 2013的优点。但是,一定要注意成本问题。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企业搜索功能带来哪些独特的挑战?

    高效的企业搜索工具是任何信息治理策略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企业用户对于这种既繁琐又笨重缓慢的技术已经感到越来越不满了。

  • 企业社交时代的春天

    如何利用协同合作用解决一些根本问题,商务专员越来越青睐于企业社交网络技术。但是就好像世界和平与贫困终结一样,“社会协作”往往更理想化。

  • 选择社交媒体监听工具的五大理由

    社交媒体监听工具在企业中颇受青睐,可以通过抓取关键字等方法筛选海量的社交媒体信息。它给企业带来的贡献体现在多个方面。

  • SharePoint专家:社交的成功始于协同的企业文化

    社交协同工具可以为企业打开内外部通信的大门,但是一个组织还没有形成协同文化,就去跟踪这些通信,那就是本末倒置的——结果只能是压力重重而毫无进展。